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天生一对 07

好兆头AU,不务正业的天使汪和一本正经的恶魔茶。OOC逻辑混乱高亮预警!

有微量教授大公,微量金枪,和几乎没有的迦周。


迪卢木多将黑胶唱片放进了老旧的唱片机里,轻快华丽的曲调流淌了出来,音符跳动在吧台暖黄色的灯光里。

“这可不是什么适合在酒吧播放的曲子,年轻人。”吧台前的客人随着顿音的节奏用手指打着拍子。

“如您所见,这里并没有什么客人,除了您和您的朋友。”迪卢木多从冰桶里取出威士忌,“我想您的朋友会喜欢这首曲子,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说着将威士忌倾倒进了酒杯里。

“看起来你已经是一个棒极了的调酒师了,我的小伙子。”客人将宽檐帽摘了下来,放在了吧台上,露出了梳理整齐的银灰色头发,“真是令人惊讶。”

“坦白地讲,我只会调几种酒,我想您应该愿意来点威士忌,莫利亚提教授。”迪卢木多将酒杯放到了吧台上,“不过遗憾的是这里没有能提供给您的朋友的饮品,嗯……红酒或是番茄汁可以吗?”

“我猜他更愿意来点你的鲜血。”客人笑起来。

“没有这回事。”吧台另一头的金发客人否认了这一点,“我不想尝试天使的血。”

坐在暖色灯光下的客人有金色的卷发和苍白的皮肤,暗蓝色的丝质长袍剪裁精良,低调华丽的中世纪装束与酒吧的陈设格格不入。吸血鬼相较于其他物种更为遵循传统,这位声名在外的吸血鬼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的穿衣风格和生活习惯,与迪卢木多上一次见到他时一样。

“我觉得可以一试,老伙计。据说这位小爱神的血有蜂蜜的味道。”

“听起来确实十分诱人。”

“我倒是不介意提供一些我的血作为饮品,如果您需要的话。”迪卢木多说,“但蜂蜜味道的传言并不属实,事实上,有这样传言我也感到很意外。”

“我知道这个传言是从哪里来的,”站在酒柜旁的迦尔纳面无表情,“那个地狱的公爵以为红蔷薇是你的血。”

“唔,这位地狱公爵一定是个十分浪漫的人,”莫利亚提用文明棍在地上点了点,“能产生这么美妙的联想。”

“是我告诉他的。”迦尔纳补充道,“我说那是你的血。”

迪卢木多在短暂的沉默后不太自然的扯了扯嘴角,“原来是这样。”

“听起来有一些美妙的误会。”莫利亚提晃动了一下杯子里的威士忌,“冒昧的问一下,和那位地狱公爵的红蔷薇对应的黄蔷薇你种在了那个姑娘的心里?”

“我想我们还是换一个话题,比如谈论一下伦敦的天气。”迪卢木多微笑着说,“打听别人工作的细节可不是什么绅士的做法。”

 

迪卢木多把贴着石榴糖浆标签的玻璃瓶放到了酒柜的暗格里,然后在暗格上下了一个禁制。

“你大可不必这样做。”迦尔纳注意到他的举动,“我不会再错把他当成石榴糖浆递给你了,况且你的禁制对同类起不到什么作用。”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迦尔纳,这是我自己的疏忽。”迪卢木多对他的同僚这样说道,“下禁制也并非是为了防止你再次拿错,红蔷薇同黄蔷薇都在这里,我可不希望黄蔷薇被那个地狱公爵拿到手。”

“唔,我想他不需要黄蔷薇。”迦尔纳若有所思。

“他确实说过他没有中意的姑娘。但是不一定以后不会有,如果他中意的是无辜的人类女性,让一个人类姑娘爱上恶魔,这未免太过残忍。”

“我觉得不会,”迦尔纳说,“他显然更中意你一些。”

迪卢木多从玻璃杯上移开视线,试图委婉的提醒他的同僚他刚刚用过于平淡的语气陈述出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在他想好委婉的措辞前迦尔纳再次开了口,“你可以策反他,哦,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那只是个交易,我答应他不会随意给别人种下黄蔷薇,作为交换他不再干预前辈同那个恶魔的计划,仅此而已。”迪卢木多纠正道,“地狱的黄金之君如果那么容易被策反,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担心哈米吉多顿了,我们可以去一个一个策反,你去策反阿周那,前辈策反Emiya,我们靠策反就可以避免末日之战,敌基督也可以靠策反解决。”

“我很久没有见过阿周那了,”迦尔纳神情严肃,“策反总要见面才行,可他连同我联络都不愿意。”

“听起来你像是在认真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迪卢木多扶住了额头,“不,迦尔纳,这并不是什么可行的方案。”

“但是库丘林正在策反敌基督,和那个叫Emiya的恶魔。”

“敌基督目前还只是个孩子,看起来并没有和其他人类的孩子有什么不同,如果,”迪卢木多斟酌着措辞,“如果可以成功的净化他的话,那再好不过了。”

“敌基督也是恶魔,吉尔伽美什也是,阿周那是堕天使,既然净化敌基督可行,那么策反他们也可行。”

“好吧,眼下我们大概确实可以靠净化来解决一些问题,不过不是对吉尔伽美什或是其他的恶魔,”迪卢木多叹了口气,“根据前辈的情报,红顶教堂的一个人类神父目前立场不明,如果可能的话,迦尔纳,我们需要他站在我们这边。”

“我们?”迦尔纳重复了一遍。

“天堂这边。”迪卢木多说,他微微皱起眉头,“有什么问题吗?”

“我一直以为你同库丘林是一边的。”迦尔纳说。

迪卢木多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眼睛看向迦尔纳,“我不懂你的意思,前辈一直在天堂这一边。”

“哦,但愿如此。”迦尔纳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情况不太妙。”库丘林走出房间,将通讯器随手扔到了客厅的茶几上,走向坐在沙发上的白头发恶魔。

Emiya将视线从报纸上移开,扫了一眼靠过来的天使,不动神色的向沙发的另一端移了半步远,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你那边不顺利的话,我可以去找那个神父。”Emiya说,“虽然我怀疑他可能同别的恶魔有联络,不是吉尔伽美什,但他身上没有我熟悉的气息,这个恶魔应该同我没有过交集,因此只要避开言峰绮礼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迪卢木多会去找那个神父,”库丘林没有在意恶魔刻意同他保持的距离,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但你既然说那个神父同别的恶魔有联络,为什么确定他不是言峰绮礼的同伙,你又不是天使。”

“他没有同地狱这边达成共识,不然你以为藤丸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天使?”

库丘林挑了挑眉,没有理会恶魔语气里的嘲讽,“所以他是我们这边的。”

“我不确定,我又不是天使,感觉不出他身上有没有你们那种不可言说的圣洁。我只能确定他还是中立的身份,想把他拉到我们这一边而已。”Emiya浏览着报纸上的信息,用红笔勾画出了几处资讯,“虽然一个人类和我们统一战线大概起不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但直觉告诉我他如果在敌方阵营的话会是相当棘手的存在。”

“唔,分析的挺好。”库丘林点了点头,“我这边也有一个如果在敌方阵营会很棘手的存在,遗憾的是要说服他同我们同一战线的希望有些渺茫。”

Emiya抬了抬眼,“坏消息?”

“暂时还不算太坏。”库丘林耸耸肩,“起码迪卢木多算是我们这边的,你那边呢,有其他的盟友吗?”

“目前可以确定的有一个。”

“和你给言峰绮礼的箱子有关?”

“随时卖弄自己的聪明可不是什么天使该有的美德。”

“老子当然聪明,不需要卖弄。”库丘林笑起来,在恶魔再次出言讥讽前站起身,“时间差不多了,小藤丸该醒了。”蓝头发的天使对恶魔伸出手,“你准备好做敌基督的监护人之一了吗,Emiya先生?”

“我更希望没有之一。”Emiya扫了一眼库丘林向他伸过来的手,神色冷淡,“顺带一提,我打算替藤丸请一个家庭教师。”

“老子认为我们完全可以胜任家庭教师的职位,老子可以教他祷告和打架,你可以教他修理电器。”

“这听起来真是令人欣慰,或者你还可以教他组建乐队弹吉他。”

“当然,如果他喜欢的话。”库丘林兴致勃勃,颇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如果他喜欢那就再好不过了。”

“够了天使,他现在十二岁,十二岁的孩子需要接受包括圣经在内的教育,人类在这个年龄通常会去学校,那种所有人都在受教育的地方,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个好的提议,毕竟他并不是普通的人类,因此他需要一个家庭教师。”

“那么这个家庭教师显然也不能是人类。”

“当然。”白头发的恶魔点了点头,“当然,他不能是人类,也不能属于我们之中的任何一边。”

“听起来很难找到这样的人,不属于天堂,也不属于地狱的,”天使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啊,我倒是认识两个这样的人,其中一个还是教授,莫利亚提和弗拉德·采佩什。”

“吸血鬼?”恶魔拧紧了眉头。

“不过他们大概更偏向你们那边。”

“不,据我所知地狱同吸血鬼没什么交集。”Emiya否认道,“但显然你同他们有交集。”

“是迪卢木多,老子不太清楚这两个人的立场。”库丘林停顿了一下,“你有更合适的人选吗?”

“有一个,我想他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你和我。”Emiya从沙发上坐直了身体,“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可靠,但我敢肯定的是,藤丸一定会喜欢他。”

 

 

 

 

一个夹带私货的过渡章节,下一节梅林也许会上线。


评论(17)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