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故事的版本有很多,每一个版本里关于湖上骑士兰斯洛特的传说在他成为修士后就结束了,从兰斯洛特成为修士,再到结束大概只有几行字寥寥带过,长一些的不过半页纸,短的只有一两句话。
关于圆桌骑士的故事结束在剑栏之丘,留存下来的圆桌骑士只有兰斯洛特和贝狄威尔两个人,一个错过了最终的落幕,另一个拉上了故事的帷幕,小贝在《亚瑟王之死》里的结局也是做了修士,没有提及后续。
可能相比于盛年而亡,英雄迟暮更会让人难过一些。他们要在漫长的余生里追忆回不去的曾经,那些在战场上燃烧尽了自己的昔日同伴永远停在了最辉煌的年月,永远鲜活的留存在他们的记忆里和被传唱的故事里。而被留下来的,故事结束后沉寂下来的他们是怎样度过那样漫长的、孤独的、充满忏悔和自责的岁月的没有人去花费太多笔墨辞藻记录。被称颂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光辉的、传奇的骑士,不是光芒被耗尽的他们。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