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妖精的舞会(上)

藤丸立香和Dr罗曼窝在被炉里,隔着一张桌子数着桌子上的圣杯,严格来说十月底的迦勒底还没有正式进入冬天,热爱阳光和海滩的女性英灵们甚至都没有换下度假的泳装,但作为迦勒底为数不多的人类,藤丸立香实在不能忍受骤降的气温,早早的拖出了被炉。

靠在桌子旁的童谣摊开了自己的童话绘本,逐字逐句的阅读着绘本上的故事,穿着斗篷的小杰克爬到了罗曼的腿上,大喊了一声“Trick or treat!”惊醒了昏昏欲睡的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想起来今天是万圣节,整个迦勒底挂满了南瓜彩灯,房间的门上也贴着“Happy Halloween!”的字样。他从装满糖果的圣杯里捧出一把糖果,隔着桌子递给了罗曼怀里的杰克。

“是心脏形的糖果!还是紫色的!”杰克欢呼起来。

“达芬奇亲的万圣节特供,恶魔心脏形的糖果。”藤丸立香又抓了一捧塞到了童谣小洋裙的口袋里,这可花了他不少魔力棱镜,“还有眼球怪形状。”

“好可怕的大眼球!”童谣看着口袋里的眼球糖喊了起来。

“不不,这不是真的眼球,这是甜的,是糖。”藤丸立香解释道,“这是贝狄威尔先生的建议,做成这个样子或许会比较有趣。”当然他并没有把握贝狄威尔没有真的把眼球怪作为原料的一部分,他回想起半天前路过厨房时看到贝狄威尔同霍恩海姆在厨房里倒腾眼球怪和虚影之尘,似乎达成了什么不得了的共识,藤丸立香看着伸出舌头舔了舔眼球糖的童谣,又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专心用小勺子挖紫色冰沙的罗曼,打消了将这个情报说出来的念头。

“爱丽丝在看什么故事?”藤丸立香决心另起一个话题。

“是关于爱丽丝的故事哦,爱丽丝梦游仙境。”童谣把糖塞到了嘴里,含混不清的说,“Master也要听吗?爱丽丝可以念给master听哦。”

“那真是棒极了。”藤丸立香看着眼睛亮起来的杰克,“杰克和罗曼医生一定也很想听。”

罗曼从疑似虚影之尘的冰沙里抬起头,十分配合的冲童谣点了点头。受到鼓舞的童谣爬到藤丸立香的怀里,将绘本放到了桌上摊开,“那爱丽丝要开始念了哦。”

“故事要从万圣节的夜晚说起……”

童谣开始讲她的故事,清甜软糯的声音伴随着被炉和暖的温度让藤丸有些困倦,在藤丸沉入黑而甜的睡眠之前,童谣的故事讲到了转折点,清甜的童声猛地提高了一个音调。

“这时,一只天草先生跑了过去。”

“等等,天草先生?”藤丸立香猛然惊醒,“故事里不该是兔子吗?”

罗曼咬着勺子表示赞同,那杯疑似虚影之尘的冰沙已经被他吃掉了一半,看起来味道相当不错。

“天草先生就是兔子,”童谣指着绘本上的图画,那上面画着穿着红祭披的天草四郎,头上长着两只兔子的耳朵,“天草先生跑了过去,拿走了圣杯。”

“圣杯?”罗曼咬着勺子含糊不清的发出疑问,“天草先生为什么要拿走圣杯?”

“天草先生想要圣杯,于是他就拿走了。”童谣说。

“天草先生不是一直想要圣杯吗?”杰克点了点头。

藤丸立香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挽回圣职者的名誉,但他发现在这一点上确实找不出什么有力证据来反驳。

“可是天草先生并不会擅自拿走圣杯,”藤丸立香斟酌着措辞,“他是个按规矩来的人……”

藤丸立香的话音刚落,童谣绘本里长着兔子耳朵的天草跳了出来,站到了桌子上,抱住了桌子上的圣杯,或者说举起更为恰当,兔子天草与圣杯一般高,天草举起了一个圣杯,跳下了桌子,转身就向房间门外跑去。

“等等……”藤丸立香目瞪口呆,他将怀里的童谣报了下来塞到了被炉里,自己从被炉里钻了出来,朝着兔子天草跑出去的方向追了出去。虽然说圣杯在迦勒底并非什么很稀缺的物件,但这样被变成兔子的天草举了出去委实不太妥当,藤丸立香想不出天草会用圣杯做些什么,毕竟这个年轻的圣职者从来都不是守规矩的存在。

兔子天草跑得很快,尽管他算上耳朵才只有圣杯那么大,但是健步如飞,红色的祭披随着他的步伐上下摆动,甚至露出了一晃一晃的毛茸茸的兔子尾巴。若是在平时藤丸立香一定会感慨一句毛茸茸的可爱,但遗憾的是现在他完全没有用于感慨的空闲时间,兔子天草径直跑向的地方是灵基变还室,那可是个不得了的地方。藤丸立香不知道天草要去灵基变还室做什么,但直觉告诉他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情,圣杯姑且不谈,尽管天草在迦勒底的众英灵中既不算能打的充当辅助也十分勉强,常年担任仓管一职,但作为为数不多的五星英灵,藤丸立香从来没有打过把他变成魔力棱镜的主意。

兔子天草举着圣杯跑进了灵基变还室,毫不犹豫的跳进了室内发光的光圈,藤丸立香眼睁睁的看着兔子带着圣杯掉进了光圈里,目瞪口呆,震惊的同时他迅速做出了决定,天草刚掉下去,自己如果动作够快,也许还能捞上来,藤丸立香自认为没有什么别的优点,唯一的优点就是当机立断和遇事冷静,于是他咬了咬牙紧跟着兔子跳进了光圈里。

藤丸立香是个人类,当然不会被变换成魔力棱镜,他在光圈晃眼的光芒中寻找兔子天草的身影。重力的作用下他在不停的下坠,这似乎是个无底洞,越往下越黑,藤丸立香没有千里眼这种固有技能,他在失重的状态下摸了摸身上的时钟塔制服,从口袋里摸到了弗拉德三世今天早上给他的迷你南瓜灯,他将南瓜灯取了出来,推开了开关,借着南瓜灯暖黄色的光线观察这个无底洞。

然后他看到了距离他不远的地方同样在下坠的披着红祭披的兔子,他看上去比之前大了一些,圣杯已经被他抱在了怀里。谢天谢地,藤丸立香想,天草并没有变成金方块。他试图伸手抓住兔子天草,但很遗憾,无处借力的这个洞里他没有办法赶上重力的加速度,他是个人类,并且还是个没有绝世武功和精妙内力的战五渣。

“天草先生。”藤丸立香喊着兔子,“天草先生!”

兔子天草抬起了头,金色的眼睛看向在他上方不远处的藤丸,露出了一个笑容,标准的圣职者的微笑。

“Master,”兔子说,“我们要晚了哦。”

藤丸立香没有分辨清兔子天草说的是“完了”还是“晚了”,他更希望是后一种,虽然不管是哪一种都不太妙,尤其是从天草,或者说从尤其长着兔子耳朵的天草嘴里说出来。这怎么听都不会是什么好消息,藤丸立香想,急速下坠的速度让他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他努力睁大眼睛看向红祭披的兔子,担心下一个瞬间天草就会“嘭”的一声变成金灿灿的魔力棱镜。

在那之前,南瓜灯的熄灭了,藤丸立香眼前一暗,感受到了巨大的冲力。

兔子天草说的大概是完了,藤丸用他晕乎乎的脑袋这样想,他撞到了什么东西上,这可真疼。

等他的视线恢复后,他看清了自己撞上的是什么,一棵橡树,一棵巨大的橡树,足足有三个高文那么粗。他活动了一下被撞的发懵的脑袋,发现周围都是这样高大的橡树,树干上盘踞缠绕着手臂粗的藤蔓,上面开着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月光透过橡树繁盛枝条的罅隙照了进来,潮湿的空气里混杂着槲寄生和野玫瑰的甜香。

“我们就要晚了,舞会就要开始了。”

藤丸立香猛然回过头,这个动作让他发懵的脑袋更加不舒服,他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天草四郎,穿着红祭披,手里拿着一块怀表。藤丸立香用手揉了揉眼睛,确实是天草四郎,正常身高的天草四郎,穿着红色祭披,头上没有兔子耳朵,手里也没有拿着圣杯。

“你……”藤丸立香发懵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你刚才又看到一只拿着圣杯的兔子跑过去吗?”

“你在说什么啊藤丸。”天草四郎微笑着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我们得赶快走了,舞会就要开始了。”

“什么……舞会?”藤丸立香觉得事情不太对。

“妖精们的舞会,”天草四郎将怀表塞进了他神父装的上衣口袋里,“啊,忘了做自我介绍呢,我叫天草四郎时贞,是这里的神父。”

“我知道……”藤丸立香有些迟疑的说,他觉得情况不太妙,天草的反应十分奇怪,似乎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认识他。

“我们得赶快走了,”天草打量着藤丸,“不过在此之前,你得换一身衣服。”

“衣服?”藤丸立香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时钟塔制服,“我为什么要换衣服?”他拍了拍自己外套上沾上的草屑,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子,“我觉得我这样很好,我掉下来也没有带其他的衣服,我是掉下来的,你知道,我也没预料到我会掉到这里来。”

“这倒不是问题,”天草摸了摸下巴,笑了起来,“我可以用魔术给你变一套衣服,你想要什么样子的?”

“等等。”藤丸打断了他,“你是ruler吧,用魔术不是caster职阶该做的事情吗?”

“有什么问题吗?Ruler能做到caster会做的事情并不奇怪吧,毕竟还有用剑的archer和用法杖击打敌人的caster,甚至还有会卢恩魔术的assassin。”

“话虽如此,但是……”藤丸立香试图找些看得过去的理由辩解一下。

“嘛,看来藤丸君并不想让我来准备你的舞会服装。”天草微微歪了一下头,“那么也好,就让真正的caster来做这些吧。梅林先生,那就麻烦你了。”

随着天草的话音落下,橡树上传来另一个声音。

“哎呀哎呀,真是可爱的小伙子呢。”

藤丸立香抬起头,看到了坐在橡树树枝上的梅林,月光下的花之魔术师一如既往的扮相花哨,仿佛一只正在开屏的白孔雀。开屏的白孔雀从树枝上飘了下来,橡木做的法杖轻轻点在了藤丸立香的额头上,藤丸立香突然有些紧张,他睁大了眼睛看着飘在半空中花枝招展的梅林,生怕他说出什么了不得的咒语,把他变成什么奇怪的东西,比方说一只兔子。

万幸梅林没有。梅林眨了眨紫罗兰色的眼睛,念了一句听起来很高深但也可能是胡乱念的咒语,藤丸立香身上的时钟塔制服就变成了褶皱饰边的衬衫,白色外衣的前襟绣有花纹,裤子被束在及膝的高靴里,手里还多了一顶礼帽。

“看上去不错。”天草四郎评价道。

“现在还缺一辆马车。”花枝招展的白孔雀落到了地上,将法杖杵在地上四处望了望,“唔,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一个南瓜灯,”梅林用法杖点了点掉在地上的迷你南瓜灯,“虽然它实在有些小,但是这比没有好。”

藤丸立香目瞪口呆地看着梅林用法杖在南瓜灯上点了点,可怜的南瓜灯“嘭”的一声变成了金灿灿的南瓜马车。

“但是没有马,”梅林自言自语道,“得找一匹马来。”

“是的,我们需要一匹马。”天草点了点头,“可是附近并没有老鼠。”

藤丸立香敢肯定,他掉进了童谣的书里,唯独这个理由可以解释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但这显然不是什么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藤丸想,这大约是被重新加工改写的故事,也许是安徒生,也许是莎士比亚,藤丸立香有些绝望的扶住了额头,不管是这其中的哪一个,都不太可能会是个好故事。

在藤丸立香哀叹自己的不走运的当口,梅林用法杖戳了戳地面,“唔,”他说,“我想到了从哪里找一匹马,我们可以从女巫摩根的小王子那里借,高文有一匹妖精马,可以借给我们。”

评论(1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