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妖精的舞会(下)

CP出没:教授大公、高兰、枪弓、C影弓、金枪、伯爵天草、梅林罗曼、藤丸X肯娘,以及很少的贝崔,注意避雷。

 

 

灯火通明的大厅里飘满了各色轻盈的云朵,轻纱质地的裙摆摆动开来像极了初开的蓓蕾,衬托出精灵们纤细的腰身和轻盈的步子。

藤丸立香站在一众精灵的中间心如止水,将他留在原地的天草四郎在径直走向从楼梯上走下的爱德蒙·唐泰斯后再也没有给过他哪怕一个示意的眼神。藤丸立香环视人群,在一群精灵云朵般的裙摆中寻找高文的身影,他记得天草四郎在南瓜马车上对他说过的话,“高文怎样做你就怎样做”,在人群中寻找高文委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的男性都穿着骑士风格的礼服,万幸他很快看到了兰斯洛特,兰斯洛特过于高挑的个子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在鹤立鸡群般的兰斯洛特身边他不出所料的看到了穿棉被的高文,浅金色头发的王子显然并没有注意到淹没在精灵群里的藤丸立香,他手里拿着一支鸢尾,做出了邀请的手势,似乎打算邀请兰斯洛特跳一支舞。

就在这时二楼一侧的暗红色帷幕被拉开,一群德鲁伊打扮的人手持各色乐器,风笛、手铃、响板以及竖琴,最前排的红发年轻人抱着一把造型优美的竖琴,藤丸立香没有太过惊讶,那是特里斯坦,这合情合理。特里斯坦身旁一左一右站着两个小地精,正在用指尖飞快的敲击着他们身前的梆格鼓,节奏密集的鼓点声中云朵般的精灵们飘向了她们骑士。

藤丸立香思索着他是不是也应该像高文那样邀请一个舞伴共舞,但云朵般轻盈的精灵们显然都各有其主——她们已经飘到了属于她们的骑士身前,摆出了起舞的姿势。于是他环顾四周,试图找到一两个熟悉的面孔,然后他惊讶的发现熟悉的面孔委实不少。大厅东侧的黄金座椅上坐着端着黄金酒杯的吉尔伽美什,砂金色的头发向后梳起,一如既往的金光闪闪,活像从金币堆里爬出来的赫尔墨斯,他身旁的迪卢木多正在垂着眼睛婉拒一位湖之妖精的邀请;不远处的桌子上蓝色束发的库丘林头顶支棱着两只蓝色的兽耳,尖尖的犬齿露了出来,正挂在红衣的Emiya身上发出意义不明的嚎叫;在他们对面头戴蓝色兜帽的森之贤者坐在地上用法杖敲击一枚坚果,然后将被敲开的果壳里的果肉剥离出来,放到了一旁尖耳朵的白发精灵手心,白发精灵的左眼下方有红色的暗纹,像瓷器光滑釉面上裂开的开片;靠近左侧楼梯附近,穿着红祭披的天草四郎坐在桌子上举起了酒杯,同飘在空中的爱德蒙·唐泰斯碰了一下杯;在他们身边周身悬浮着巨大花朵的梅林拖着他两米长的法杖路过,一手拉着正在往高脚杯里倒暗红色软饮料的罗玛尼;二楼正中央的琉璃灯下莫利亚提用文明棍示意一侧的乐队可以开始演奏了,他身边的弗拉德依然端着圣杯,冰湖一样的蓝眼睛俯瞰着大厅里即将起舞的人群;在弗拉德注视着的人群里,鹤立鸡群的兰斯洛特和高文站在人群的正中间,在特里斯坦拉响的序曲里优雅的向对方行了一个礼。

藤丸立香忧伤的发现所有熟悉的面孔都成双成对,除了在弹竖琴的特里斯坦,他没有勇气去顶着压力邀请成双成对的熟人中的任何一个,何况或许在这个诡异的世界里所谓的熟人大概只是他单方面熟悉而已,更不能跑上二楼去把正在弹竖琴的特里斯坦从他的竖琴旁拉开,显然特里斯坦是这支由德鲁伊和地精组成的乐队里的核心成员,藤丸立香十分悲伤,几乎比悲伤的特里斯坦还要悲伤。

最先发现悲伤的藤丸立香的是天草四郎,穿着红祭披的圣职者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冲二楼乐队最前排的特里斯坦打了个手势,可喜可贺,尽管特里斯坦看上去闭着眼睛,但他似乎通过其他的方式感应到了圣职者的示意,慢慢停下了竖琴的弹奏,他身后的德鲁伊们也都停下了各自手头上的乐器,只有他身旁的两个小地精还在重复着一开始的鼓点节奏。

从左侧的楼梯上走下了一个白袍的骑士,藤丸立香看着那条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银之臂仿佛看见了亲人,相比于天草四郎和梅林,贝狄威尔在各种意义上都显然更像一个正常人,即使他尚且不清楚从楼梯上走下来的贝狄威尔是怎样的身份,但他敢肯定贝蒂绝不会做出令人费解的事情。

如果贝狄威尔是来做他的舞伴,藤丸立香看着向他走来的高挑骑士,慢慢皱起了眉头,那当然也不错,但从身高来看,怕是自己得跳女步,这可不太妙,藤丸立香想,他一点都不想跳女步,更重要的是,他也不会。

“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啊,”在他身前停下脚步的贝狄威尔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在下贝狄威尔,是一名炼金术士……”

“抱歉,”藤丸立香先发制人,在贝狄威尔做完自我介绍的话语间隙里抢先说道,“我不会跳女步。”

贝狄威尔一怔,然后微笑了起来,“我想您可能误会了什么,在下并没有成为您舞伴的殊荣。这支舞是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的欢迎,请您跟我来。”

藤丸立香愣了愣,看着贝狄威尔对他做出了请的手势,又转头看了看二楼神色忧伤的特里斯坦,迟疑了一下,在贝狄威尔的示意下走向了大厅东侧的桌子。

特里斯坦的竖琴声再次响起,云朵般轻盈的精灵们旋转起来,翻飞的轻纱裙摆像笼罩在雾气里的花朵。在一片花朵的中央是金发的小王子高文和湖上的兰斯洛特。

“那是女巫摩根的儿子,洛特的小王子高文,”贝狄威尔将色泽鲜亮的液体倾倒进了银质酒杯里,“同他共舞的是湖之妖精收养的兰斯洛特,他从前没有这样高,还是长头发,被人们称作湖上的兰斯洛特。”

这很合理,藤丸立香接过了贝狄威尔递给他的酒杯。

“坐在楼梯一侧的桌子上的是这里的神父,天草四郎时贞,我想您应该认识了。”贝狄威尔将金苹果切成小块,摆放在了白瓷盘里,“他身边飘在半空中的是爱德蒙·唐泰斯,是个幽灵,据说他生前是一位伯爵,所以大家都称他为爱德蒙·唐泰斯伯爵。”

“所以天草神父是想净化这个幽灵吗?”藤丸立香问。

“也许,不过爱德蒙伯爵来到这里很多年了,始终没有被净化。”贝狄威尔用小银锤将坚果敲开,“或许天草神父有别的打算。”

“那么那个在嚎叫的……男人,”藤丸立香看着头顶支棱着兽耳的库丘林,他被白发红衣的Emiya按到了墙上,看得出Emiya的动作颇有些吃力,“和他的同伴,是在进行友好交流吗?”

“您可真是幽默,”贝狄威尔笑起来,“那是狼人库丘林和猎魔人Emiya,Emiya最初来到这里是为了猎杀库丘林,但现在他们的关系确实还不错,尽管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库丘林是狼人,藤丸立香用小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甜点,这也勉强可以说得过去。

“这是槲寄生和浆果做成的蛋糕,希望能合您的口味。”

“等等,”藤丸立香猛然停下了手中的叉子,“这个蛋糕是……您做的吗?”他想起来贝狄威尔在选用食材方面十分大胆,他不敢确定这个贝狄威尔没有这样的习惯。

“并不是。”

藤丸立香松了一口气。

“您刚才品尝的那道烤肉是我做的,选用的是魔龙的尾肉。”

藤丸立香停下了刚举起的叉子,“它们……尝起来真是棒极了,”他清了清嗓子,决定不再碰除水果之外的任何食物,“那么装扮成吸血鬼伯爵的罗玛尼先生其实是什么人呢?”

“罗玛尼是一位巫师,很多年前他想要捕获一只梦魔的时候遇到了梅林。”

“所以罗玛尼居然捉到了梅林吗?!”藤丸立香大惊失色。

“可么说也许不太恰当,”贝狄威尔说,“虽然梅林先生是这样说的,但罗玛尼每次都会否认这一点,反应通常会很激烈。而且,”贝狄威尔看着拉着打扮成吸血鬼的罗玛尼·阿基曼四处游荡的梅林,补充道,“看上去更像是梅林先生捕获了罗玛尼先生。”

“……确实如此……”藤丸立香点头表示赞同。

“在同梅林先生说话的是精灵Archer,是精灵里数一数二的弓手,能与他匹敌的另一个精灵是正在弹奏竖琴的特里斯坦,”贝狄威尔顺着藤丸立香视线落向的方向看过去,梅林正在试图用手去摸坐在地上的精灵Archer的发顶心,被黑着脸的精灵打开了手,“Archer旁边摘下兜帽的是森之贤者,Archer是他的精灵。”

“是的是的,Archer应该是他的精灵。”藤丸立香说。

“那张黄金座椅上坐着的是吉尔伽美什。”

“我猜他是赫尔墨斯。”藤丸立香说。

“可千万不要在他面前这样说,吉尔伽美什最反感同神扯上关系,”贝狄威尔提醒道,“他是恶魔。”

“这是个形容词?”藤丸立香问。

“您真是个有趣的人。吉尔伽美什的性格也确实相对恶劣了一些,”贝狄威尔说,“不过从没有好说话的魔王,不是吗?”

“那么迪卢木多呢?”

“看来您已经知道了迪卢木多先生的名字了,想必是湖之妖精告诉您的。”

藤丸立香心虚的眨了眨眼睛,当做默认。

“确实很少有人能在迪卢木多的泪痣面前做到不动心,不过同他搭讪的下场通常都不怎么好,虽然他是一只魅魔,但同其他的魅魔完全不同。”

“迪卢木多居然是魅魔?!”藤丸立香喊出了声,然后他看到吉尔伽美什将头转向了这边,猩红色的眼睛里像翻涌着岩浆。

“抱……抱歉。”藤丸立香在吉尔伽美什颇具压迫性的目光下多了个哆嗦,在魔王的身旁,迪卢木多向他报以歉意的微笑,金色的眼睛像甘醇的蜜酒,看得藤丸立香心神一荡,他连忙垂下头专心划着盘子里的金苹果。

“是的,但他也是魔王的黑骑士,狂怒之刃斩杀过暴怒的巨人。”

 

藤丸立香深吸了一口气,“那么弗拉德公爵是这里的主人,是一位吸血鬼是吗?”

“是的,莫利亚提教授是他的伴侣,他是一位研究人造人的科学家。”

“科学家?科学怪人?”

“我想他不会介意者个称呼,不过我们通常称呼他为教授。”

“等一下,”藤丸立香说,“你刚才说人造人?”他突然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今天的新娘是……”

“是的,您的新娘就是莫利亚提教授制造出的人造人,弗兰小姐。”

“我的……新娘?”

 

随着竖琴拉长的尾音,精灵们接过了骑士手中的玫瑰,而兰斯洛特则接过了高文的鸢尾,然后他们相对行礼。骑士们牵着他们的云朵四散开来,围成了一个完美的圆。

试图将狼人推开的猎魔人Emiya皱着眉头同抓着他手的狼人库丘林走进了精灵们围成的圆内,蓝色长发的森之贤者在敲完最后一个坚果后也站了起来,牵着他的精灵Archer走进了圆内,梦魔梅林挽着双颊绯红显然是喝醉了的巫师罗曼,魔王吉尔伽美什环着他的黑骑士的腰,幽灵爱德蒙·唐泰斯牵着神父天草四郎,所有的宾客都进入了精灵们围成的圆,同高文和兰斯洛特一起,将手搭上了他们舞伴的肩。

二楼正中央的大门在这时开启,厚重古旧的门后走出了高挑的少女。二楼一侧的特里斯坦放下了竖琴,从乐队中站起身,走向那位少女。

贝狄威尔示意藤丸立香站起身,走到两侧楼梯的中间。左侧的楼梯上走下了莫利亚提和弗拉德,右侧的楼梯上走下了那位少女,少女穿着白色的婚纱,脑后有轻薄如雾的白纱,一手提着婚纱的裙摆,另一只手搭在特里斯坦的手上。

藤丸立香看着身姿高挑的少女来到他的面前,她几乎同他一般高,粉色的头发盖在额前,金属长角撑开了粉色的发帘,少女的眼睛隐在头发下,若隐若现。

“弗兰。”藤丸立香轻声念出了少女的名字,他不由自主的向少女伸出了手,手心向上,像是在等待一个答复。

莫利亚提将弗兰的手放到了藤丸立香的手心,少女的手修长柔软,人造的生命也有温暖的温度,就停留在他的掌心里,像是一只初生的雏鸟,等待他包裹住。

藤丸立香握住了那只手。

他牵着高挑的少女,走向精灵们围成的圆圈,地精们敲击的鼓点声响起,他学着高文之前的样子,向他面前少女做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他看到少女额前的发丝中露出的眼睛,清澈懵懂,她微微侧过头,看着他伸出的手。

“弗兰,”藤丸立香说,“能同我跳一支舞吗?”

“唔……”弗兰的眼睛眨了眨。

“能同我跳一支舞吗?”藤丸立香重复道,他保持着邀请的姿势,耐心的等待着少女的答复。

“……”弗兰有些迟疑的看着藤丸立香,慢慢的将手伸向了他伸出的手。

在她的手终于落到藤丸立香手中时,她睁大了眼睛,仿佛在为这只手的温度而惊讶,然后她迟疑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她说,“嗯。”

竖琴的声音中藤丸立香环住了弗兰的腰,少女的腰肢纤细温软,他随着音乐的节奏踏出不太流畅的舞步,坦白的说他并不擅长跳舞,而他的舞伴显然也并不精通此道,并不算默契的步调让他们撞在了一起,少女粉色的发丝扫过他的脸颊,他闻到了浅淡的香气,混杂了薄荷的清冽和蜜糖的甜香,少女有些慌张的站直了身子,有些散乱的发丝中露出了那双异色的眼眸,蓝色宛如湖水,金色如同蜜糖,清冽纯净,茫然失措。

这就是他的新娘,藤丸立香这样想。

人造的生命,拼凑而成的少女,有这样温软的香气,和漂亮清澈的眼睛,她穿着洁白的婚纱,带着薄雾一样的头纱,美好的像童话里的公主。

“不要紧,弗兰。”藤丸立香取下别在上衣上的百合,给他的新娘别在了发上,然后再次握住了他的新娘的手,“我们慢慢来。”

悠扬的乐声里他们再次起舞,在他们身边,在莫利亚提舞步的带领下吸血鬼的长袍下摆像湖水一样荡开,高文牵着比他高了半头的兰斯洛特艰难的使他完成了三圈的旋转,森之贤者托起了他的精灵,蓝耳朵的狼人不算温柔的揽着黑着脸的猎魔人的肩膀旋转,金眼睛的魅魔在魔王的带领下将腰弯出了优美的弧度,浮在半空中的幽灵垂下头环住了圣职者的脖子,炼金术士环着红发精灵的腰,卡着节拍踏出了完美的舞步,而另一头已经喝醉了的吸血鬼打扮的巫师嘴里嘟囔着什么,试图甩开梦魔搭在他肩上的手,穿得像开屏的孔雀一样的梦魔弯着眼睛,低下头亲吻了巫师的绯红的脸。

大厅的挂钟敲响了十二声,万圣之夜妖精们的舞会,刚刚开始。

(完)
 

 

 

 

梆格鼓是小型鼓,通常一套两个,地精喜欢用梆格鼓敲出不同的节奏和旋律来传达信息。

赫尔墨斯是希腊神话里的商业之神和旅者之神,是众神的使者,文里说闪闪像赫尔墨斯是因为赫尔墨斯出现的形象通常是手拿钱袋,不过并没有浑身皮卡皮卡。

肯娘幕间后开放的资料里有提到如果能打开她的心扉,肯娘也许会将Master视为“弗兰肯斯坦的新郎”,所以妖精的舞会里的新娘是弗兰,人造的怪物,公主般的新娘。

第一次写童话风,不由自主的扔掉了逻辑和脑子。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