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Handfasting 10

C汪X代行者茶

前文点头像~

10

“我们在这里休息一晚,”库丘林靠在石柱上对Emiya说,“你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他低着头将手里的橡树枝编成一个圆环,长枪放在一边。

“好。”Emiya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转过头看着天边烧红的晚霞。

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他有些不敢看库丘林靠在石柱上的样子。那个人染了血的铠甲和单薄的身影与梦境中濒死的光之御子的样子渐渐重合。他不知道战事已经进行到了什么程度,但他知道,离那一天,越来越近。

爱尔兰之光,熄灭的那一天。

连续的战斗透支了他们的体力,Emiya几乎是机械性的挥出手中的双刀,而永远在他身前的库丘林,像是不会感到疲倦一样,血红的长枪每次刺出,都会伴随着死亡。

那双鸽血石一样的眼睛在作战时会发出骇人的光亮,像一匹凶狠暴烈的孤狼。那杆红色长枪的枪身凹槽里凝固的鲜血已经擦拭不去了,但Emiya每次夜晚醒来的时候,都会看到库丘林独自一人在火堆旁一遍又一遍地擦拭他的长枪。

库丘林将编好的橡木圆环放到石柱旁,低声吟唱了一段咒语,苍蓝色的符文出现在圆环上。

“可以了,Emiya。今晚康诺特的军队无法跨过这一道屏障。”库丘林站起来,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如果还能回到妖精丘的话,我用槲寄生和金橘花编一个花环送给你,橡树毕竟太单调了点。”

说完他脱力般向前倒下来,在脸着地之前被Emiya捞了起来,“就你这样子,大概回不到妖精丘了。”Emiya讥讽道。

“唔,老子知道,”库丘林趴在Emiya身上,声音闷闷地,“所以说如果啊,总要有点愿望什么的。毕竟老子不是像你一样无趣的人啊。”

“那你的愿望还真是伟大啊,阿尔斯特的大英雄。”Emiya费了些力气才将库丘林放到马背上。他漂亮的战马摩喀灰已经跟Emiya很熟悉了,亲昵地将头在Emiya的手上蹭了蹭。

“你还真是不可爱啊Master。”

“你是连脑子都不清楚了吗?啊,或者说你从来没有这种东西。”

“摩喀灰,你到底是为什么才几天时间就跟这家伙这么亲近了 啊,明明这个黑皮脾气和嘴巴都坏的不行。”库丘林看着自己心爱的战马在Emiya的手里蹭来蹭去,甚至还伸出舌头舔了舔Emiya的手。

“大概是因为我从来不会喂它一些奇怪的东西。”

“别舔了小家伙,这个黑皮是你主人我的人。”库丘林拍了拍还在舔着Emiya手的摩喀灰,“走了,去找个有水的地方。”

Emiya没有理会库丘林的废话,顺手在他的披风上擦了擦被摩喀灰舔过的手。漂亮的黑马垂下头甩了甩乌黑的尾巴,示意Emiya爬上马背。

“我不上去了小家伙,我跟着你们。”Emiya投影出了弓箭。

原本趴在马背上的库丘林支撑起了身子,“上来啊Emiya。”

“闭嘴,睡你的觉,摔下来我不会接着你的。”

Emiya握紧手中的弓,长时间的战斗让他紧绷的神经有些麻木了。尽管库丘林设下了阻拦康诺特军队的屏障,他仍然不敢放松戒备。他能感觉到库丘林身上属于从者的魔力气息越来越不稳定,也能感觉到他始终被痛苦的幻象所困扰。尽管库丘林从来不会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的疲态,但每次他夜晚从梦境中醒来的时候,都能看到独自坐在夜色中的光之御子单薄的身影。Emiya不知道他已经多久没有休息过了,连日的消耗和战争淬炼让这个光之御子年轻的面容上有了刀锋般尖锐的戾气,也让那本就劲瘦的身躯愈发单薄。

“不睡,你又不会接着我,老子万一掉下去摔死怎么办?”

“那正好,看在契约一场的份上,我姑且可以帮你就地埋一下。”

“那老子还真是赚到了啊。”

Emiya皱起眉头,随着摩喀灰的前进,他心里的不安越发强烈。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Emiya这样想着。

隐约有流水声传来,摩喀灰兴奋的发出“咴——咴——”的声音,甩起了漂亮的尾巴。

看来前面有水源。

摩喀灰加快了速度,欢快的甩着尾巴向流水声传来的地方跑去,Emiya犹豫了一下,握紧了手里的弓,跟了上去。

是一条宽阔的溪流,溪流两畔青草如茵。

一名白色衣裙的少女背对着他们,跪坐在溪流边。从她颤抖的双肩来判断,她应该是在哭泣。

库丘林从马上跳下来,用长枪支撑住自己几近脱力的身体。他回头看了一眼距离他不远的Emiya,笑起来。

“别过去,库丘林!”Emiya在看到那个白裙少女背影的一瞬间明白了他的不安从何而来。少女跪坐在溪边清洗着苍蓝色的铠甲,那副铠甲上满是斑驳的血迹。“不要过去,库丘林,我们去别的地方。”

而库丘林并没有听从他的话,他转过头,向那名少女走过去。

Emiya抬起了手,赤红色的令咒在魔力的作用下发出光亮。

“不要过去,库丘林。停下!”

Emiya从未像现在这样庆幸有令咒的存在。

他拉住因令咒作用停在原地的库丘林,“我们到别的地方去。”

库丘林转过头看着他,“没想到你会把令咒用在这种地方啊,Master。”

“只要能达成目的……”Emiya话还没说完,库丘林已经抬起他的下颌,在他的唇上留下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意外温柔的吻。

等Emiya反应过来这个吻伴随着咒语的时候,如潮水般涌来的疲惫已经拉着他迅速坠入黑而沉的睡眠。

他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接纳,那个人身上混杂着血和青草的气息。

他听见他所熟悉的声音用他极少听过的温柔语气低声说:

“你为我担心的样子真是漂亮极了,做个好梦,Emiya。”

怎么会有好梦,Emiya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即使是在睡梦中,那种无力感还是如影随形。

明明只要离开这里,他的命运就会出现转机。只要离开这里,他也许,就不会那样孤独的死去。

明明有机会,改变他的命运。

“没有多少人想要库丘林活下去,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去他妈的好事,那不应该是你的结局。

我,希望你活下去。

Emiya听到莫瑞甘尖利而得意的笑声。他知道他已经无力改变光之御子的命运。

属于库丘林的终章已经开始,而他只能看着那个人背负着被诅咒的命运,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你醒了,Emiya。”

回应库丘林的是Emiya挥过来的拳头。

“有话好说别打脸啊!Emiya你别生气,我没有存心要算计你!”库丘林心虚地举起手以示投降。

然而Emiya的拳头还是结实的打在了他的脸上,毫不留情。

“现在知道怕了?”Emiya提起库丘林的衣领,“之前给我下沉睡咒的时候不是特别有勇气吗?”

“不是沉睡咒是睡眠咒,沉睡咒只能被吻醒来着,你要是想被吻醒老子下次给你换这个。”库丘林躲过了Emiya再次挥过来的一拳。

“你就那么想死吗?”被库丘林躲掉之后Emiya并没有继续手上的动作,他看着一脸戒备的库丘林,放下了握成拳的手。

“老子想跟你一起活下去。”库丘林看着Emiya睁大的钢灰色眼睛,笑起来,“但是这不可能,Emiya。”

“你到底在怕什么呢,Emiya?在你生活的世界里,库丘林早已经死了。你所看到的仅仅是老子的过去,那些传说里,不是记载了老子的结局吗?”

Emiya错开视线,库丘林赤红色的竖瞳像是要看从他紧绷的脸上看出什么情绪,“那不应该是你的结局。”

“那已经是我的结局了。”

“……”

“你出现在这里,是为了让库丘林走完自己的命运,不是吗Emiya?”

“……是。”他为何而来,为何而战。

他作为代行者,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就是为了让库丘林按照命运的轨迹死去。

“可是我想要你活下去……”Emiya转过身背对库丘林,他没有办法再面对那双赤红色的眼睛和那样的笑容,他知道自己的眼睛再也锁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算了,是我的错,我很抱歉。之前用令咒的事情也是,很抱歉。”Emiya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些。

“你没有错,Emiya。谢谢你。”

“你……还有几天时间。”

“快了。莫瑞甘的诅咒已经下了,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回去了。”

“听起来真是个好消息。”Emiya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或许应该庆祝一下。”

“是啊,”库丘林从背后抱住Emiya,“作为庆祝,嫁给老子吧,Emiya。”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生命不息,撩茶不止的汪酱终于求婚了,可喜可贺。阿茶也逐渐开始直面自己的内心了,表面冷淡内心惊涛骇浪的阿茶~

橡树环是库丘林为了阻拦康诺特军队用橡树弯成的圆环……这里私设成了橡树枝编成的圆环,毕竟弯橡树不太好撩茶……溪水边清洗战甲的少女是死与战争女神莫瑞甘的化身,在凯尔特传说里,战士如果看到有少女在溪水边清洗自己的铠甲,就预示着自己不久就会死亡。关于库丘林的传说里,也有他碰见溪边清洗自己战甲的少女的情节。

谢谢每一个喜欢、关注、评论、推荐的小天使,之前看到有人在评论里说看了这个文之后抽的汪酱特别多,许愿红茶狂王和师匠,如果真的有这个buff的话,希望大家都能抽到自己想要的卡~明天国服saber war,祝小天使们欧气满满都能抽到自己想要的卡!比心!

评论(1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