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Handfasting 12(完结)

C汪X代行者茶

本章完结 前文点头像~

12

Emiya又一次在梦境里看到了库丘林。

他掀开斗篷的兜帽,露出鸽血石一样漂亮的红眼睛。

他将法杖像长枪一样担在肩上,转过头来对自己微笑。

他靠在树干上,萤火虫落在他散开的蓝色长发上。

他骑着黑色战马,手提红色长枪破开人群来到他面前,说,“老子来救你了。”

他把木条上的火星吹成六瓣花朵的形状,问他像不像他投影出的七重盾防。

他在槲寄生下凑过来的吻,他每每看向他时红色眼眸里的亮光。

“被绑上的手,可不能随意解开啊。”

“既然我还在,怎么能让你再受伤。”

“真希望能有机会陪你走一遍你的一生啊。”

“能遇到你,我怎么算也都是赚到了啊。”

“我是认真的。老子喜欢你。”

那个蓝色的身影渐行渐远,他牵着他漂亮的战马,提着他的长枪向远方走去,散开的蓝色长发和披风被河畔的风吹起,像一面旗帜。

然后,青草地变成了焦土,风里裹挟着的青草屑化为烈火焚烧过后的灰烬。他的战马倒在被鲜血浸成深色的土地上,他的长枪从他的胸前刺进他的身体,贯穿了他的苍蓝铠甲,从背后穿透出来。

他将自己绑在巨石上,面朝着他的守护了一生的土地。在升起的日光中,熄灭了那双眼中最后的一点光亮。

“Emiya,你啊……”

“愿你心中的光芒能照亮命运的长夜,下次遇见,记得说你也爱我。”

 

库丘林蹲下身,用手抚摸着摩喀灰的鬃毛。漂亮的战马倒在火堆旁,乌黑发亮的鬃毛上已经被血浸湿。他的长枪在吟游诗人的咒语作用下贯穿了摩喀灰的心脏。

“你怎么不走呢,摩喀灰。”库丘林低下头,将额头抵在摩喀灰浸了血的鬃毛上,“真是个傻孩子啊。”

摩喀灰用头蹭了蹭库丘林的,黑曜石一样的眼睛里湿漉漉的,它发出几声低鸣,伸出舌头舔了舔库丘林沾满鲜血的手。

“本来以为至少能让你活下去的,看来……”库丘林摸着他心爱的战马的脑袋,“不过不愧是老子的战马啊,我漂亮的小家伙。王者之枪刺中王者,你是阿尔斯特的英雄。”

摩喀灰最后甩了甩尾巴,作为对他主人的应答。

“永别了,摩喀灰。”库丘林用手盖住了摩喀灰湿漉漉的眼睛,最后拍了拍它的脊背。

阿尔斯特最为出色的战马,永远地沉睡在了这片土地上。

“哎呀哎呀,真是令人动容啊。”站在铁战车上的梅芙轻声笑着。

“阿尔斯特的光之御子还会有这样温柔的一面,真是没有想到啊。”

库丘林站起来,长枪已经不在他手上了。

“没有了武器,你要拿什么来战斗呢,阿尔斯特的大英雄。”

“应付你这样的女人,用不着武器。”库丘林看着梅芙,“不过老子立过Geis不再杀女人了,所以你也没必要躲在战车上了。真难看啊,梅芙,说实话,我从来不觉得你是个女王。”

“现在你的命可在我手上,库丘林!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恼羞成怒的梅芙挥动着她用来驱使战车的鞭子,原本清甜悦耳的嗓音因愤怒而变得尖利。

“老子的命在老子自己手上。”

梅芙压下怒气,用尽量温柔的语气说:“只要你答应我,库丘林,你就可以活下去。现在答应我,还来得及,我会让你成为阿尔斯特的王,成为康诺特的王,你的军队将会征服凯尔特的所有土地,万民臣服在你的王座下。”

“我从来不需要靠女人来获取胜利,让万民臣服,靠你那不堪一击的军队吗?”库丘林讥讽地笑起来,“别做梦了梅芙,要让万民臣服于你,光靠你的那些军队是不可能做到的。”

“你就那么想要去死吗?库丘林!”

“很遗憾,你确实够漂亮,但是老子确实宁愿去死,也不会受你的摆布。”

“给我一个理由,既然你承认我够漂亮。多少人来到康诺特,只为了见我一面。难道你还惦记着其他的人?比我更漂亮,更能吸引你吗?”

“他确实漂亮。”库丘林想起那个人钢灰色的眼眸,银白色的头发,还有总是皱起的眉头。

“她是谁?”

“他是我的恋人。”库丘林笑起来,“是同我并肩作战的同路人,是老子喜欢的人。他啊,身是玄铁,心是琉璃。”

“我再问你一次,库丘林,你……”

“不用再问了,梅芙,老子拒绝。”库丘林打断了梅芙的话,他满意地看着梅芙因愤怒而发亮的眼睛里燃起了火焰一样的光。

“那你就去死吧。”梅芙愤怒的话音刚落,里奥投掷出的红色长枪就贯穿了库丘林的心脏。

 

“库丘林——”Emiya看着红色长枪贯穿了那个蓝色身影的身体,却无法阻止。

他只来得及射出魔力汇聚而成的箭簇,但在弓箭射中里奥的时候,长枪尖锐的红色枪尖已经从库丘林的脊背上穿透出来。

就像他无数次在梦境里看到的那样。

自己,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靠着卢恩石的感应一路找到这里,用了自己最快的速度,还是,来不及吗?

那个蓝色的身影像是有所感应。他回过头来,看向Emiya的方向。

“别过来,Emiya。”低语声从Emiya胸前的卢恩石上传来。

“你什么意思。”Emiya惊讶于自己的冷静,“你什么意思,库丘林。”

“梅芙虽然走了,但她的军队就在附近,还有莫瑞甘,她也在盯着老子。”库丘林抬头看着天空盘旋的乌鸦,“你再向前走,一样也会被盯上,他们会杀了你。”

“你以为,我会怕死吗?”

“可是我怕,”他听到库丘林低声笑着,“Emiya,我怕你死在我面前,而我却保护不了你。”

可是你现在就要死在我面前了。Emiya狠狠地握紧了拿弓的手,而我,不仅救不了你,还不能走到你身边去。

“算老子求你了,”库丘林的声音低了下来,带着Emiya从没听过的,恳求的意味,“就算是临死之前的请求吧,Emiya,我真是个自私的人啊,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毫发无伤的,回到阿赖耶那里去。”

Emiya深深吸了一口气,这算什么。

“库丘林,你真是个混蛋。”

这算什么,明明说要并肩作战的,明明已经同生共死过。就算改变不了结局,他以为,他至少能够陪他走完最后一段路。

“我不介意做混蛋,”库丘林说,“只要你能好好的活下去。”

 

库丘林拔出穿透心脏的长枪,慢慢挺直了身躯。他向河边走去,一步一步,踏着自己洒落的血迹。

“很抱歉,Emiya,老子知道你想说什么。”库丘林的声音通过卢恩石传递过来,夹杂着呛咳声,“我对你下睡眠咒,不是不相信你。”

“你怕我会阻止你走完你的命运,你撒谎的水平并不如你的枪法漂亮,骗骗那些小姑娘或许可以。”

“唔,好吧。你说的对,我怕你会舍不得我去死。”

“……”

“而且,老子不想让你看到现在这个样子啊。”

“我不会笑话你的。”Emiya看着库丘林在河畔停住,蹲下身,用河水清洗长枪上的血迹。他的血流进河里,水獭嗅到了血的气息,在河对岸贪婪的汲取着混了鲜血的河水。

“我怕你难过,Emiya。”

库丘林把长枪插到地上,以此为支撑借力站了起来。他拔出长枪,Emiya看到他的身体摇晃了一下。

“这不是理由。要一起分担痛苦,一起创造希望。这是你说的,库丘林。”Emiya说,“说出口的话就算是Geis了。”

这个夜晚没有月亮,Emiya无比庆幸自己拥有绝佳的视力,能够在长夜中看清那个人单薄挺拔的身影。他努力睁大钢灰色的眼睛,看着他走向终结一切的那块巨石。

“咳……”他在咳嗽的时候躬起了身体,颤动的双肩让Emiya想起很久以前,远东那个庭院里,被夜雨击打的树叶。

“Emiya,下次再遇到,你多打我几下出下气吧,我不会还手的。”

库丘林靠到巨石上,将长枪插到身旁的土地上。

“你醒的比我预计中的要早,按理来说,你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已经晚了。”

“不,这样刚好。”库丘林用绳子将自己捆绑到巨石上,他的气息已经开始不稳,说话声频繁的被咳嗽声打断。

“这样刚好,Emiya。虽然……不想让你看到,但是你来了,我很开心。”

“有什么可开心的。”有什么可开心的,你就要死了。

繁星渐隐,长夜再长,黎明也终将到来。

Emiya庆幸库丘林看不清自己,他知道夜色中自己的脸上已经褪掉了面无表情的伪装。

“因为,即使是看不清你,即使还隔了一段距离,一想到你就站在那里……Emiya——”

“别说了,”Emiya听到自己已经哽咽的声音,“别说了库丘林。”

“Emiya……”库丘林的略显迟疑的声音从卢恩石上穿出来,Emiya狠狠地握住那块闪着白光的石头,“别说了。”

真是没出息啊,他闭上了已经因泪水而模糊了视线的眼睛。眼泪这种没用的东西,只有不成熟的人才会有吧,明明已经很久很久,再没有有过这种东西了。

“别难过啊,Emiya。”听着那个声音,Emiya能想象到那张熟悉的面容上此时一定有笑意,那种嘴角微微扬起,红眼眸里闪着亮光的笑。

“有你在这里,老子就不是一个人孤独的死去了啊。谢谢你,Emiya。”

“……不客气。”

Emiya目睹过很多人的死亡,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在成为代行者的漫长岁月里,他逐渐麻木的神经已经不再会因他人的死亡而触动情绪。他目睹死亡,也给很多人带去死亡的讯息。

而这一次,他看着远处将自己绑在巨石上的那个人,他努力挺直的脊背和因断断续续的咳嗽而颤动的身躯,他抬起头看向自己的方向,盘旋的乌鸦在他上空发出粗哑难听的啼叫。

他很难过。

天边逐渐透出亮光。

“你就要死了。”

“是啊……”库丘林的声音轻的像一声叹息,他看着远方阿尔斯特的土地,他再也回不到那里,他深爱着的,守护了一生的地方。

“你就要死了。”Emiya重复了一遍,像是在确认着什么。他听到了吟游诗人的竖琴声,在旷野的风里,像是有人在哭泣。

“我爱你,Emiya。”

“我也爱你。”

我也爱你,库丘林。

那个人转过头来,看向自己的方向。

他笑起来,鸽血石般的眼睛里有比晨曦更夺目的光辉。

旷野逐渐染上晨曦的微光,盘旋的乌鸦落到了年轻战士的肩上。

在升起的日光里,那双光辉的眼睛,永远地熄灭了。

 

Emiya沉默地站在剑丘上。

过了多久了,Emiya想,他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

他去过了很多世界线,遇见了很多人,目睹了很多死亡。

而他再也没有遇到那个人。

有着红色眼眸,蓝色长发的人。

挂在胸前的卢恩石也再也没有亮起过。

就算是遇见又能怎么样呢,Emiya自嘲地勾了勾唇角。回归英灵座的英灵,所拥有的不过是一段记录而已。再遇见,是故人,也只能是故人而已。

况且,再遇见的话,大约也是对手吧。

剑丘发出了颤动,又有人在进行召唤了。Emiya换上了红色的圣骸布礼装。在抬起手准备投影双刀的时候看到了手指上的银环。手上仿佛还能感觉到那个人的温度。曾经,这只手同那个人的交握在一起,被槲寄生的枝条缠绕。

不知道这次,又要去多久。

又会遇到谁。

 

“初……初次见面,我叫藤丸立香。是你的Master。”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年紧张地做着自我介绍,“这里是迦勒底,请多指教。”

“从者Archer应召唤而来……”Emiya的话被胸前突然亮起耀眼白光的卢恩石打断。

熟悉的声音响起,那个熟悉的蓝色身影出现在他面前。

被掀开的兜帽下,鸽血石一般的红色眼眸,披散开的蓝色长发。

“好久不见,Emiya。”

那个人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老子终于等到你了。”

 

(End)

 

终于!写完了……

总算给了汪和茶一个好结局,咸鱼式躺平。

对于C汪为什么没有被格盘,因为原本的库丘林,被C汪合体的生前库丘林始终是有意识的,他的意识受了C汪的影响,相当于和C汪的意识融合了,因为本身他就是C汪自己的过去。所以库丘林记得茶,记得和茶在一起的经历,也记得和茶在一起的感情。

好吧我知道这个解释逻辑上十分的牵强……请原谅一个逻辑已死的咸鱼吧……一切为了HE……

第一次写文,不足之处还是挺多的,比如说文废,逻辑混乱,语死早……能有人喜欢很高兴也很意外,谢谢所有喜欢的小天使,你们让一条咸鱼有了把坑填上的动力。真的特别感谢小天使们能喜欢,有些小天使的评论真的让咸鱼感动幸福上天!

明天或者后天会有一个番外,Handfating就全部结束啦!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比心!

评论(32)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